卑微小九evil

人类高质量废物
大杂烩人

德哈Ⅰ时间恋人

◎CP为德哈

◎麻瓜世界AU

◎哈利不老体质

◎BUG挺多的,将就看吧

◎全文2.6k+


“我的时间永远为你流动”


又是一个圣诞节,每家每户都充满着温暖的气息,哈利独自一人走在空荡的街道上,他停在一个橱窗前,玻璃倒映出他的模样——乱糟糟的黑发,原本充满生机的绿眸此刻也只剩下一片冷清,白齿红唇,十八岁的美人褪去了稚气的气质,有着与他这个年龄不符的成熟与孤寂。


这已经是哈利过的不知道第几个圣诞节了。


如果说这是十八岁的哈利,那么他或许还会为这个圣诞节而精心策划一番,可好笑的是,哈利已经快有九十岁了——尽管他有着年轻的脸庞与身体。


变故是从哈利18岁生日后的第一天开始的。总之,哈利的身体停止了生长,包括心脏,也停止了跳动。


起先哈利并不是很在乎,甚至很开心,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,他身边的人都在不断地老去,哈利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
于是他换了个身份证,去了另一个地方生活。每隔十年,哈利都会自觉办一个新的姓氏,然后去往下一个地方。


哈利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。


亲眼看着自己的亲人,朋友,爱人一个个老去,死去,这对哈利无疑是一种折磨。


而他却无法死去,哈利曾尝试过很多种方法自杀,但是结果总是不如他所愿。即使他自杀了,他的身体也会自动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


已经奔走了八十多年,哈利的心里早已不再有什么可笑的想法和愿望——直到他再次遇见德拉科。


餐厅里,哈利坐在最偏僻的角落里等待着晚餐的到来,一个男人来到他的身边并且坐了下来。


“嘿,哈利,圣诞节快乐!”


男人说着,想亲吻哈利的脸庞,哈利微微侧过身,躲了过去,男人楞了一下,然后继续笑着。


这个男人是哈利的男朋友,他叫伊斯科·马尔福。


哈利是半年前遇见的伊斯科,就在这个餐厅里。


伊斯科说他第一眼看见哈利就觉得非哈利不可了。然后伊斯科开始追求哈利,死缠烂打的那种,伊斯科每天都会“偶遇”哈利至少两次,隔三差五就会制造一些小惊喜来逗哈利,哈利从没被人这样对过——除了德拉科。


伊斯科和德拉科很像,连长相都几乎一模一样,他们都姓马尔福,都有这不为人知的浪漫和幽默感,包括,那双浅灰色的眼眸里,都有这深情的爱意,那是独属于哈利的爱意。


或许是因为他太像自己的初恋情人德拉科,又或许是他实在招架不住伊斯科死缠烂打的追求,总之,哈利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成为了伊斯科的男朋友,这是哈利人生中的第二段,正经的恋爱。


他们正在约会。这真不可思议,哈利心想,要是伊斯科知道他的男朋友居然是一个活了几十年的老妖精,真不知道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。


伊斯科今年二十二了,如果哈利的身体还是没有丝毫变化的话,该怎么办呢?告诉伊斯科,还是再次离开这个地方,留下伊斯科一人?就像个渣男一样,哈利自嘲地笑笑。


虽然哈利不是很想承认,但事实就是这样——哈利把伊斯科当做了德拉科的替身。


太像了,实在是太像了。哈利看着眼前进餐的伊斯科想道,就是性格不太一样,德拉科的嘴总是那么令人讨厌,即使在他成为了哈利的男朋友之后,还是没有改掉怼哈利的习惯。


“哈利,你怎么不吃?”


伊斯科的声音将哈利从幻想中拉回现实,“我不饿,你吃吧。”


“嘿,哈利,你知道吗?你和我的母亲简直一模一样,不仅有着一样的眼睛。我爸爸说母亲总是不好好吃饭,衣服也不好好穿,头发也总是乱糟糟的。”


“是吗?我忽然很期待见到你的母亲了。”哈利笑着打趣道。


“不,哈利,我没有见过我的母亲,我对我母亲的印象全都来自我爸爸那里。”


“哦…抱歉,提起你的伤心事了。”


“没事,对了,今天是圣诞节,我想,邀请你来我家,可以吗?”


伊斯科冲着他笑,浅灰色的眸子里满是哈利。


哈利永远拒绝不了这双眼睛。


门开了,一个苍颜白发的老头映入哈利的眼眸,尽管已经过去了七十年,哈利还是一眼认出了德拉科。


哈利和德拉科大眼瞪小眼,他忽然很后悔答应伊斯科了,他一点也不想见到德拉科。三人谁都没有说话,就这样一直沉默着。


最后还是伊斯科先开口的。


“嘿,Dad,圣诞节快乐!这是我男朋友,哈利·海德格。”


“马尔福先生,您好。”哈利尴尬地笑着。


马尔福打量了他一眼,“你好,海德格先生。”


这种尴尬的气氛一直维持到吃饭时。伊斯科以为哈利是初见他父亲,有点紧张,于是轻声安慰道:“放松,哈利,我爸爸很好相处的。”


“不,伊斯科。”哈利摇了摇头,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哈利捻起一块食物送入口中。没想到德拉科做饭还挺好吃。


可是一想到德拉科和别的女人在一起,还生了个孩子,哈利就觉得心中似乎有一口气缓不过来。


哈利不也跟伊斯科在一起了吗?为什么德拉科就不行呢?


哈利觉得自己很自私。他抬头看德拉科,发现德拉科也在看他,哈利心虚地低下头,像极了少年时代教室里的场景,可谁也不再是那时的少年。


匆忙地扒了几口饭,哈利就找了个借口回去了,伊斯科追上来说要送他回家。


两人并排走在街旁。


“哈利,你认识我爸爸吗?”


哈利心里一惊,难道德拉科认出他了?不可能吧,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估计德拉科连哈利是谁都不记得了。


“不认识,就是觉得他很像我一个故人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啊,怪不得你从见到我爸爸起就一直闷闷不乐的。”


还好,哈利松了口气,要是伊斯科发现他爸爸居然是他现男友的初恋情人,估计伊斯科会想不开直接跳楼了。


快要到家了,哈利看了眼手表,现在已经十二点了,“伊斯科,就到这里吧,谢谢你送我回家。”


“哦,哈利,你总是这么客气,我可是你男朋友喂。”伊斯科嗔怪道。


哈利转过身,伊斯科拉住他的衣角。


“哈利,先别走。”


“?”哈利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哈利,我从第一次见面就,喜欢上你了,刚开始我只觉得你的样貌深深地吸引着我,于是就想要离你近一点,后来我开始慢慢了解你,一点一点地爱上了你,那么,我的男朋友,你愿意,嫁给我吗?”


哈利楞在原地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伊斯科深切的爱意与他的求婚,他看着那双浅灰色的眼睛,终于,他做出了决定。


多年以后,哈利再次遇见伊斯科是在德拉科的葬礼上。


伊斯科娶了一个很漂亮的妻子,那个妻子温柔贤惠,他们有了两个孩子。每个见过她的人都说伊斯科有福气,娶了个这么好的老婆,对此,伊斯科也总是一笑而过,没人瞧见他眼底的那抹孤独。


哈利当年没有答应伊斯科的求婚,而是选择告诉伊斯科真相,并离开了这个地方,继续他的旅途。


后来,哈利从伊斯科那里了解到,伊斯科其实是马尔福收养的孩子,马尔福根本没有结婚,那个所谓的母亲就是哈利。马尔福等了哈利很多年,直到死去。


一个午后的清晨,哈利从自己的小屋里醒来,屋里多了一个盒子,是伊斯科给他寄来的。


哈利打开盒子,里面叠着许多纸鹤。马尔福在他走后的每个月都会给他写一封信,但他从没寄出过,就这样一直写了几十年。


哈利拆开一只崭新的纸鹤,里面写着:“我的爱人终于回来了,但他已经不是我的爱人了。”


次日,邻居发现一个老人在哈利家中自杀了,他的手中紧紧地抓着一只纸鹤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